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绛县人民检察院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
时间:2021-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南京及其关联地区“德尔塔毒株”疫情病例不断增加,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的突然袭击再次让我国多地拉响了警报,防控措施再次升级,为科学、规范、及时、有序地做好“德尔塔毒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绛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021年8月3号绛疫指办函【2021】28号转发省防控办《关于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人员及大型活动管控工作的通知》,2021年8月7日绛疫指办函【2021】30号《关于报送疫情防控有关情况的通知》、3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外入绛人员管控的通知》精神,我院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对全院干警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为有效控制疫情,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的贡献,结合我院检察实际,对全院干警提出如下要求。

  一、坚持非必要不出省。全院干警要坚持“非必要不出省”的原则,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病例轨迹关联地,如确需前往,要严格履行有关手续,确实做好自身防护,返回单位后,主动开展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并及时向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备。 

  二、坚持主动登记报告。要及时了解国内疫情动态,对干警、干警家属、亲戚做一次大摸排,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及7月16号以来自郑州返回人员,立即向单位或所在社区报告,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严格人员管理。对本单位人员疫苗注射情况进行登记,没有注射疫苗的要求尽快注射。对外来人员,建立来访人员测量体温、查看行程码登记制。由办公室安排专人值班,认真登记。如有情况,及时报告。 

  四、严格大型活动管控。院内近期不举办大型活动,所有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全院干警尽量避免到人流量多的场合,对于婚丧嫁娶等事宜按级别向派驻纪检组审批报备同时在办公室做疫情防控登记,从简办理。 

  五、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在八小时以外,除个人落实好各种防疫政策措施外,要积极向自己的家人、朋友、以及周围的人做好防护宣传普及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等个人防护知识,倡导近期非必要不流动,使大家了解 “德尔塔毒株”是目前全球疫情流行的一个最主要的毒株,具有对身体适应力增强、传播速度比较快、病毒载量比较高、患者治疗时间比较长等新特点,引导尚未接种的人群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绛县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
·绛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打击整...
·【会议通知】
·【会议通知】
·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名单
·绛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名单
·【会议通知】
·绛县人民检察院 关于进一步...
·绛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部...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绛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