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20年1至6月绛县人民检察院 主要办案数据
时间:2020-08-26  作者:  新闻来源:SRC-661884464  【字号: | |

  一、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一)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情况。2020年1至6月,我院共受理审查逮捕案件30件46人,其中批准逮捕34人,同比下降71.9%;不批准逮捕13人,同比上升18.18%,不捕率27.66%。 

  受理一审公诉案件74件107人,其中决定起诉76人,同比下降14.61%;决定不起诉10人,同比持平,不起诉率11.63%。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52人,占同期审结起诉案件人数的60.47%。 

  (二)刑事执行检察情况。2020年1至6月,纠正刑罚执行和监督活动违法2件,同比下降90%;纠正监外执行罪犯监管活动违法2人,同比下降81.82%;纠正财产刑执行不当4件,同比下降63.64%。 

  二、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受理民事执行活动监督案件3件。 

  三、公益诉讼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0年1至6月,我院公益诉讼立案11件,同比下降42.11%,诉前程序12件,其中行政诉前程序11件,民事诉前程序1件,同比下降14.29%。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10件,其他领域2件,提起公益诉讼1件。 

  四、未成年人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2020年1至6月,我院受理未成年犯罪案件5件5人,其中批准逮捕2人,提起公诉2人,不起诉1人。同期,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4件4人,其中批捕类2件2人,公诉类2件2人。 

  五、重点工作办案数据 

  (一)服务三大攻坚战工作情况。2020年1至6月,我院办理危害金融安全类犯罪1件。 

  对破坏环境资源犯罪起诉3人。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提起公益诉讼1件。 

  (二)入额院领导办案情况。2020年1至6月,我院入额院领导共办理案件37件,其中检察长办理4件。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绛县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
·绛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打击整...
·【会议通知】
·【会议通知】
·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名单
·绛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名单
·【会议通知】
·绛县人民检察院 关于进一步...
·绛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部...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绛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