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时间:2016-08-22  作者:  新闻来源:转发市院  【字号: | |

  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8月10日上午,运城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崔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旭明全文宣读并逐条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市院班子成员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崔峰指出,《问责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党的建设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也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保障。《问责条例》的颁布实施,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了党的问责工作,向全党释放出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其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有层次、有重点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热潮。 

  崔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条例》要做到四点: 

  一是要入脑入心。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责任意识,每一位干警,特别是每一位党组成员,都要把《条例》作为头顶高悬的利剑,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始终牢记自己不仅是一名检察干警,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把共产党员的身份放在第一位,充分依托基层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组织、引导、带动全体党员干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优质高效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二是要真学真用。落实《条例》,根本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工作发展。党员干部要坚持“一岗双责”,以上率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业务部门要树立创新创优意识,努力实现工作争先进位;各综合部门也要自加压力,全力推动工作均衡发展。要实行院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及时妥善应对紧急突发事件。充分利用“两微一端”、门户网站、专线网等内外部媒体平台,主动汇总分析工作,及时总结、提炼、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以强化对下指导,加强对外宣传,促进树立良好形象。 

  三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激浊扬清,明辨是非,坚决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进一步严格上下班工作纪律,做到“人在岗、心在位”,严格执行8小时工作制度。要层层分解管理责任,党组书记管好党组成员,党组成员管好分管部门,部门负责人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形成一级管一级、层层有压力的良性管理格局。 

  四是要落实廉政责任。每名干警都要有主人翁精神,主动将自己融入到运城检察这个大家庭里,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表率、带好头,从细节抓起、从小事做起,分别履行好各自的责任,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绛县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
·绛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打击整...
·【会议通知】
·【会议通知】
·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名单
·绛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名单
·【会议通知】
·绛县人民检察院 关于进一步...
·绛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部...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绛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