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绛县检察院拍摄微电影《清水溪》
时间:2017-10-17  作者:刘相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经过历时两个月紧张而有序的策划、拍摄、剪辑,绛县人民检察院拍摄的以“检察公益诉讼·保护青山绿水”为主题的微电影《清水溪》终于制作完成。 

  该影片时长18分04秒,以检察公益诉讼为题材,由真实案例改编,采用微电影的艺术形式讲述了人民检察院如何利用公益诉讼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感人故事。真实地展现了检察官的仁爱本质和博大情怀,阐释了检察机关执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的社会责任担当,传递了检察正能量。 

  通过案例故事普及法律知识,加大对公益诉讼的宣传力度是本次微电影创作的亮点。《清水溪》从公益诉讼工作为切入点,讲述了三农牧业养殖场违法排污,严重破坏当地人民群众赖以生存的水源—清水溪,对周边十几个村的村民生活造成了十分严重的影响,接到当地群众的举报后,人民检察院民行部门对养殖厂、当地群众和土地、畜牧、环保等部门进行了走访调查取证,通过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对三农牧业养殖场提起公益诉讼,最终成功保护了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影片以影像的方式,艺术地再现检察机关体察民情、保护环境,维护社会稳定的整个过程,向社会展示更生动、更丰满的检察官形象,提升检察工作影响力。 

  微电影《清水溪》的成功拍摄,不仅生动形象的阐述了检察公益诉讼的相关法律依据、工作流程,具体形象的对老百姓关切的检察公益诉讼相关疑问进行了解答,扩大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的认识和了解。也为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的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效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后,我院将紧紧依靠党委领导、人大监督和政府支持,广泛凝聚保护社会公益,促进依法行政的共识和合力,培养专业化的办案队伍,建立健全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扎实有效地推动了公益诉讼工作的深入开展。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绛县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
·绛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打击整...
·【会议通知】
·【会议通知】
·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名单
·绛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名单
·【会议通知】
·绛县人民检察院 关于进一步...
·绛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部...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绛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