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绛县召开公益诉讼检察“等”外领域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12  作者:陈洁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高检院、省院、市院关于公益诉讼的要求,结合县深改委关于推进重大改革项目暂行办法要求,2020年6月12日,绛县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绛县公益诉讼检察“等”外领域工作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绛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高峰主持会议。




  会上张志浩检察长宣读了《绛县人民检察院探索开展公益诉讼“等”外领域案件办理工作实施方案》。

  程海龙书记指出,公益诉讼检察的本质是助力依法行政,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虽然双方职能分工不同,但保护公益、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目标一致,没有你赢我输,只有共存共赢、共同进步,合力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检察机关要充分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监督智慧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当好党委的法治参谋,一定会得到更多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程海龙书记要求:一、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能力。二、积极拓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领域、把法律明确赋权领域的公益诉讼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把中央政策和地方性决定有明确要求的安全生产,互联网侵害公益等领域的公益诉讼工作先开展起来、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侵害公益新领域的案件逐渐纳入工作范围。

  公益诉讼检察作为一项全新职能,从顶层设计到实践落地,从局部试点到全面推开、健康发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绛县公益诉讼检察“等”外领域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了公益保护共识,打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两乡五区”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绛县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
·绛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打击整...
·【会议通知】
·【会议通知】
·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名单
·绛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名单
·【会议通知】
·绛县人民检察院 关于进一步...
·绛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部...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绛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