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绛县人民检察院举行 面向未成年人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5-27  作者:武永爱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8日,我院举行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40余名学生代表和老师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参加活动。 

  检察长张志浩出席了此次活动。常务副检察长倪新华致词,他对孩子们参加开放日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告诉孩子们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法律在我们社会治理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学们要从小树立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培养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珍惜疫情过后的复学机会,抓紧时间,努力学习,成为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才。 

  未检专职检察官武永爱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检察院办案区、阳光检务大厅、法警大队等办公办案场所。通过检察官的讲解,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实现了检察机关与未成年人的“零距离”沟通。 

  检察官李春瑞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预防性侵犯的教育讲座。讲座从近年来我院办理的未成年人被性侵的案件入手,分析犯罪成因及危害,教给孩子们怎样识别危险、预防伤害,加强自我保护。一个个严肃的法律问题,一幅幅生动的PPT,同学们神情专注,听得津津有味。 

  老师们认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非常感谢检察机关给孩子们提供直观了解法律的平台,有利于孩子们法律意识的培养,希望检察机关以后能提供更多这样的学习平台和机会。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绛县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
·绛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打击整...
·【会议通知】
·【会议通知】
·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名单
·绛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名单
·【会议通知】
·绛县人民检察院 关于进一步...
·绛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部...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绛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