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守护青山绿水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8-05-14  作者:刘相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8日绛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桂军在县委党校以“公益诉讼”为题,为全县第四期乡科级干部培训班的50 余名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课堂上,杨桂军副检察长从公益诉讼的概念、目的、特征、分类、作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与阐述,并结合我院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例,生动形象的为学员们讲解了新时代检察机关的新使命,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以公益为核心、以诉讼为保障,依法履行检察职责,守护青山绿水的决心,为建设美丽绛县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这次法治课堂,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课堂的意义重大,不仅明白了公益诉讼工作是中央立足于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加强公共利益保护的宏观设计,是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推动依法行政、保护生态环境资源等公共利益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强化了学员们在今后工作中严格履职,依法行政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了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绛县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
·绛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打击整...
·【会议通知】
·【会议通知】
·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名单
·绛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名单
·【会议通知】
·绛县人民检察院 关于进一步...
·绛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部...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绛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